搞我喜欢的,随时跑路。
微博:塞耳机嗷

【钟抠】果酱吐司(上)

bass李钟勋×主唱Kevin Oh

校园师生au,可爱挂的纯爱甜饼!希望大家吃得开心


走这里排版更佳


--------------------------------------------------------------------------------

1

 

 

李钟勋从小到大除了自然生的白色体毛之外被人注意到的最多的就是他那勃勃迸发的天然未被雕琢过的感性。他会关心风雨过后伤痕累累的老树也会多情于今夜的月亮是不是不似上个十五那般圆润。但是当班主任以这个理由劝说李父李母同意把李钟勋调到艺术生班的时候还是遭受到了不小的阻力,但总不能开诚布公地说实在是因为你家孩子学习成绩太差了吧。

 

艺术生班,美其名曰是一群热爱音乐美术与影视的孩子们聚在一起可以不受同校其他学生多大压力自由生长的地方,实质上就是不算入学校高考总成绩被半放弃管制的一帮野孩子的聚集地。

 

李钟勋对这个结果的接受能力比他父母要强得多,尤其是听说狐朋姜景润与狗友崔永镇跟他一起之后。既然被钦定了要成为大艺术家就得搞点什么出来,艺术班开创元年,李钟勋把被他爸藏在车库里多年已经落满了灰的挚爱贝斯重新翻出来了。可惜,他们三人帮一个贝斯两架鼓敲不出什么高山流水。高三了,同届所有学生们都在奋笔疾书地刷题的时候,他们还对到底能不能用手里这些玩意儿考上大学充满疑惑。

 

“咚,”李钟勋朝窗外扔了个纸团,惊跑了粘在玻璃上的苍蝇,也刚好砸中了在楼下停自行车的吴凯文,第一天上岗的海归教师Kevin Oh。

 

2

 

Kevin Oh这天过得不爽,从早上掰开的果酱土司里面并没有果酱开始到停个自行车都能被高空不明坠物砸个正着再到和自己接下来要相处整整四周的一群熊孩子正式见面,他这入职第一天可丝毫谈不上顺利。

 

骨感干净的手拿着一截短的不行的粉笔头在画满了乱七八糟涂鸦的黑板上找到了一隅角落,写上了一个名字“Kevin Oh”。

 

趴在课座上睡得正酣的李钟勋被崔永镇用笔捅醒了,“新老师叫你呢!”一抬眼,一个阴影已经覆盖到了他桌前。“同学,染发很酷但是学校不允许喔。”修长的手指刚放下粉笔就捻起了李钟勋额前的那撮白毛,李钟勋闻到了眼前人手腕上有海盐香水味。在全班的哄堂大笑里,李钟勋单手拄起下巴,大胆地从下向上直视着这位很香的长发漂亮男人,捉住头上的手腕搁自己鼻子底下又闻了闻发出了像小狗一样的声音,“祖马龙?”。Kevin Oh把自己的手揪回来背到身后,脸腾地红了起来。“是天生的。”毫无面子地走回讲台的时候,他听到刚刚那个男孩喊了一句。晕,这下彻底糗大了。

 

李钟勋绝非是有意让吴凯文出丑的,当他看到老师好看的脸上神色不再自如的时候下意识地闪开了目光感到一种名叫愧疚的情绪从心底滋起。下课了,他悄悄地跟在Kevin Oh的身后寻找着冲上去道个歉的机会,直到眼睁睁瞧着后者进了办公室。午休的时候办公室里有其他在小憩的老师,也不是好时机,窗帘吃饱了风在Kevin老师的办公桌前起舞,李钟勋窥见了这个英语老师把长发束成小髻右手批改作业左手一粒一粒地扒拉零食袋里的小熊软糖吃。放学了,李钟勋背着书包,几步之前是推着自行车的Kevin Oh几步之后是也赶着下班回家的火红日头。会不会看到Kevin老师在回家的路上给流浪猫喂牛奶?李钟勋摇了摇头,要道歉就赶紧去道歉,这种俗套的小言电影里的画面怎么可能会发生。

 

“Hey,little stalker.”糟糕,他怎么转过来了。李钟勋没瞄见方圆几里有什么能把他遮住的掩护物,更何况Kevin Oh迈着一双长腿三步并两步地已然走到了他面前。“Hi...Hi,teacher.”没有法律规定遇见英语老师就必须得说英语吧,“Hi,Storm.”李钟勋虽然英语水平不怎么样但他还是听出来了Kevin Oh第一次叫他那个S开头的单词跟这次的不一样。“I’m sorry!Teacher!”大声又真诚还毕恭毕敬地鞠了个躬,李钟勋,干得漂亮!

 

Kevin Oh笑起来的声音很好听,摸在自己头上的手好暖,李钟勋觉得不对劲,发梢按理来说是不具有传递冷暖属性的功能的。李钟勋躺在床上翻了好几次身都没睡着,今夜的月亮亮得很。那应该是哪里的什么神经末梢得到的这个结论呢?

 

3

 

每天早上从窗口看Kevin老师上班成了替代李钟勋原本时间表上回笼觉那一栏的新活动。今天的Kevin老师看起来与昨天的不太一样,除了上衣颜色之外,脸上也没了笑容,后背上好像多出来了一个东西。竟然是琴盒,李钟勋假期在琴行做了两个月的兼职,他一下就认出了那是个尚好的原声吉他牌子。他猛地从桌子上坐了起来,吓了刚睡着的同桌姜景润一跳。

 

Kevin Oh就知道这个日薪可观的代课兼职不只是教教英语这么简单,校长主要是相中了他在留学期间跟兴趣社的朋友们组过乐队的经验才录用他空降来救急。这个任务摆在眼前就像是经典青春励志电影的最终目标一样,在艺术生班中组建一支超级乐队参加全国高中生音乐节,拔得头筹的话乐队队员会得到被国内最棒的音乐学院保送的机会。Kevin Oh从未觉得从办公室走回班级的路是如此的漫长,距离比赛还有三周时间,他的佣期也就刚好截至到那一天。

 

做好了无人回应尴尬冷场准备的Kevin Oh看到第一个举手并站起来的李钟勋的时候一瞬间有想哭的冲动。李钟勋是很直接的性格,看门见山,“老师,我们可以参加,但前提是你来做领队。”Kevin Oh笑吟吟地点头,眼里闪烁着不置可否的光,“Sure,”李钟勋完全没意识到光是与Kevin老师对视就已经让他的脸红透了,抠了抠脑壳,“我的意思是,你加入我们这个乐队,不只是做我们的带队老师。”

 

问题来了,已知组成一个完整的乐队需要4-5名队员,Kevin老师占掉了一个名额那么能有机会被保送大学的学生还剩下几个?Kevin Oh摇头坚决不同意。“不是,”李钟勋有点尴尬,在他的眼神示意下左姜景润后崔永镇悄然站了起来,虽然发言代表还是他自己,“我们班学音乐的就只有我们几个,”崔永镇捅了他一下,然后李钟勋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似的又指向教室的一个角落,“还有他,”一个3D真人化了的小智笑着抬起头,跟Kevin Oh打了个招呼。

 

姜景润家里早就安排好了送他出国读大学于是鼓手相争的戏码化为了泡影。由吴凯文领衔(他也不知道最后为什么还是被骗入伙了)李钟勋、崔永镇、金济周(akaDPole)组成的四人乐队在一天之内就迅速成了型。某种程度上来说,进展很顺利,Kevin Oh看着放学后被留下来加练的青葱少年恍惚间以为自己回到了在学校念书的时光。

 

4

 

李钟勋最近的种种异常行为都让崔永镇觉得有什么大事在暗中滋长着。于是,一个黄历上写着“宜解惑”日子的午休时间,崔永镇把半梦不醒的李钟勋吵醒了,问出了他那个藏了很久的疑惑,“你恋爱了?”

 

首先,李钟勋上课的时候很少睡觉了,上午的时候总是扒着窗户不知道在望什么风。其次,几乎是每节课刚一下课李钟勋就会立刻冲出教室不见了踪影,直到上课铃响第二遍的时候才匆匆回来,下午的时候有的课他甚至都会干脆地旷掉。而这些都不算是什么关键线索,最让他震撼的是,放学之后,李钟勋竟然都不陪他吃路边摊了!李钟勋会在什么条件下想要注意自己的身材?

 

“你小子是不是有小女友了?”李钟勋像看傻子一样看着眯着眼笑得憨憨的崔永镇,“中午不睡会觉吗?今天放学后还要跟Kevin哥合练的。”Kevin...哥?崔永镇瞪圆了眼睛看着李钟勋把头扭到了另一边退出了聊天室,不是Kevin老师而是Kevin哥?他们的关系又是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亲密的?

 

Kevin Oh看着李钟勋伏在自己办公桌前认真地默写课文的时候也认真地问了一遍自己这个问题。他是个美国人,实际上对老师还是哥这种称谓看的不重要,但是毕竟是在学校里,每次李钟勋叫他哥的时候他都有种莫名其妙地被占了便宜的感觉。

 

那天乐队练习到了很晚,Kevin Oh出于一个人民教师的责任心主动提出要送没有家长来接的李钟勋回家。在第一个红绿灯路口停下来的时候Kevin Oh就感觉到了后座驮着的李钟勋好像睡着了,温热的脸颊紧紧贴上了他的后背,鼻息炽热。他把那两只垂下来的手重新在自己腰上圈好,心里期冀着初夏清凉的风能尽快吹散他满额的汗。

 

Kevin Oh并不熟悉这片小区,生疏的韩文使他对着导航仍旧是一头雾水。他把车停在路灯下,李钟勋刚好醒了。“Storm,你家是在这附近吗?”Kevin Oh没有什么底气地问,生怕这么晚了又弄得南辕北辙一场空。李钟勋噗嗤笑了出来,他真意外看起来什么都能完成得很完美的Kevin老师实际上却是个路痴,一种粗糙的瑕疵感拉近了他与面前这个即使大汗淋漓依旧漂亮得很得体的男人的距离。

 

“好热啊,哥,你吃冰棒吗?”李钟勋没请示就擅自改了称谓,也没等到回答就先一步敲开了小卖部的窗,“两根橙子汽水味冰棒,谢谢姨母。”

 

“喏,我写好了。”Kevin Oh接过李钟勋的答卷,推了一下框架眼镜。布满歪歪扭扭的英语字体的一张A4纸的右下角上,就快要跟纸的纹理融为一体的轻轻地写着一行小字,“Storm luv Kevin.”

 



TBC

 @塞耳机嗷 

评论(2)
热度(41)

© 塞耳机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