搞我喜欢的,随时跑路。
微博:塞耳机嗷

【钟抠】果酱吐司(下)

bass李钟勋×主唱Kevin Oh

校园师生au

全篇大概六千四百余字,还是第一次尝试写这么多字竟然还完全是纯爱的故事,希望大家喜欢!

前文点这里

走这里排版更佳


--------------------------------------------------------------------------

5

 

练习室的黑板上挂着一块牌子,不同于其他教室做高考倒计时那样,他们用来做比赛日的倒计时。还有两周,崔永镇把牌子上的数字改成了14,嫌弃地看了一眼数字前面画着的一颗粉红色爱心,又扭头看了一眼坐在键盘前玩手机的李钟勋。他不知道李钟勋从哪天开始加上去的,他也不敢擦。

 

李钟勋盯着手机屏幕听着崔永镇练鼓的声音抖着腿越抖越焦虑,屏幕上显示的是和“Kevin大人”的kkt对话框,一来一回的热络交谈定格在昨晚11:20对方发的最后一条消息上,“钟勋啊,停下来吧。”李钟勋满脸的憔悴写着一夜没睡,他不知道Kevin哥给他说的这话是什么意思,是发现了默写试卷角落里的告白还是猜到了早上办公桌上果酱吐司的厨师,是那个路灯下的眼神还是无意识的脸红出卖了他。

 

停下来吧,又是什么意思?停下练习还是停下喜欢?是要求还是命令?如果他不服从呢?李钟勋觉得这些早该在昨天晚上就问清楚的,可是当时他没有也不敢。吱呀,门被推开了,因为教师会议迟到了的李钟勋的答案来了。

 

什么都没有,除了看不出任何反常的微笑、鼓励和表扬之外,Kevin老师连多余的眼神都没有给他。练习结束,DPole先走了,带着怪异的神情看着主动要留下来加练的李钟勋的崔永镇也走了并带上了门,教室里的空气彻底安静了下来,直到Kevin Oh指尖轻轻擦过吉他弦带出来了几个音符。

 

此刻的天空正晕着晚霞中最后的那几层颜色,粉得漂亮。李钟勋坐到了Kevin Oh的正对面,“哥昨晚的kkt是什么意思?”,Kevin Oh没有迎上来人直勾勾的视线手上仍旧扫着弦,“啊?哪条呀?”“最后的那条,叫我停下来。”李钟勋的心就要从喉咙里蹦出来了,他开始羡慕起Kevin Oh手中的吉他此刻得到的关注要比他的多,然后下一秒战局就发生了改变。吉他声停了下来,Kevin Oh抬起回应了李钟勋的孤零零的注视,笑了一下,“就是叫你别玩手机了早点睡觉啊。”

 

“真的?”彩虹色的烟花在李钟勋脑子里噼里啪啦地绽放,他自己都没意识到他笑得有多开心。吉他与贝斯声合奏起来就像青春动画的片尾曲,这个时候需要一个优美的定格镜头。Kevin哥微笑的时候唇线是像猫咪一样上翘的,很好看,笑容张大了之后会露出两颗兔子一样的门牙,狡黠得很,李钟勋突然很想对着这张嘴亲上去。

 

Kevin Oh昨晚发出最后那条信息之后就后悔了,他想到了这个作业很少的心思细腻的男孩肯定会胡思乱想,但他也觉得再在几个小时后发一条解释性的消息是画蛇添足。在这种黏糊的关系里他找不到明确的直面李钟勋感情的态度,李钟勋的少年心思不难猜却也不露骨,他总不能阻止一个想好好学英语的学生每个课间都来找自己的英语老师这种行径吧?怎么想都还需要一个确凿的证据。

 

“这一段哥这么弹的话会不会舒服一点?”没有预警的,李钟勋突然走到了Kevin Oh的身后,两只手从后面把他圈了起来,接过拨片的那一只兀自地向怀里的人展示起了新的手型。完全打破了私人距离的,李钟勋的前胸紧贴着他的后背,下巴磕在他的肩膀上,鼻息打在他的颈侧。Kevin Oh浑身僵住了,脸腾地烧红寻找长发的掩佑,希望自己那丢人的剧烈的心跳声传不到另一个人的耳朵里。

 

“是这样吗?”师生的身份置换之后,Kevin Oh的学习能力也极强,哪怕是在这样“以身相逼”的“恶劣”条件下。李钟勋挑了一下眉,“不愧是哥啊,我本来还想以这个缘由再抱哥呢?”Kevin Oh用新学会的手型再次弹了一遍熟悉的旋律,装作在嘈杂的琴声里没听清李钟勋的话。                                                                                                               

6

 

Kevin Oh早在十分钟前就意识到了十几米之遥一直跟着他的一个人影不是别人就是李钟勋。快走到自己公寓园区的时候已经拐进比较寂静的岔路了,他停了下来,站定在颗梧桐树下,望着路口一个冒失的探出来然后又立刻转回去了的小脑袋笑了一下,掏出手机拨通了李钟勋的电话。

 

“喂,Kevin哥。”Kevin Oh憋着笑听着电话那头李钟勋十分小心翼翼的声音,“哦,钟勋呐,声音怎么这个样子?感冒了吗?”“不是,我妈,我告诉我妈我已经睡了。”Kevin Oh挑眉,这小子撒谎怎么还张口就来,“这样啊,那我现在给你打电话有打扰到你吗?”Kevin Oh伸手揪了片树叶,吹走了上面的小虫子,“没,没有,哥你说吧。”在手里揉捏了两下然后转身继续往小区走着,几步之后还装作不经意地回头确认那个说谎的小跟踪者有没有好好地跟上来。

 

“我就是一直在想,”“嗯。”期间电话一直没有挂断,“钟勋如果不玩音乐的话想做什么呢?”吴凯文踢走脚下的一颗石子,掌心的树叶已被捏得粉碎。“嗯....不知道,我好像从来没有好好想过这个问题。”李钟勋的声音通过电流的加工之后听起来要比他本人的年龄更加成熟。“嗯,”Kevin Oh点头,“这么想起来,我像你这么大的时候也什么都还没想好呢。”“那哥现在呢。”主路上突然驶过一辆轰鸣的警车,警笛大作,吴凯文听着电话那头传来跟他此刻所能听到的同样的背景音就已经能想象出来李钟勋挡着听筒的样子有多手忙脚乱,不小心笑出了声。

 

“嗯嗯,咳....咳”李钟勋不自然地咳嗽了好几声,试图掩饰着刚刚传过去的奇怪的声音,“你家那边出什么事故了吗?”“啊?不知道啊。”“好像有警笛的声音啊,”Kevin Oh故意逗他,不用回头他也知道李钟勋此刻的脸色一定会变成再熟悉不过的酱红色。“有...有吗?”“好像有啊,不过好巧,刚刚我这边也驶过了一辆警车呢。”Kevin Oh自然地回头佯装在看早已不见了踪影的警车,李钟勋果然仓皇地躲到了几分钟前他站定过的那颗树后。“是吗?”Kevin Oh闻了一把掌心的味道,十分清香,“今年的梧桐花会开得很香吧。”

 

李钟勋抬头,这刚好是棵梧桐树,笑了一下,“会吧。”

 

Kevin Oh进了家门,换好拖鞋将鞋子摆正,打开了客厅的灯。电话在他进电梯几分钟之前就挂断了,走到客厅窗口拉上落地窗帘的时候他看到了站在楼下路灯下的一个头发半黑半白的男孩。男孩低头玩着手机然后把手机举到耳边,等待接听的时候用手抠着路灯杆上粘着的小广告。

 

裤兜传来一簇簇震动,来电显示“李钟勋。”“喂,”Kevin Oh接起电话,躲在窗帘背后看着那个男孩猛地浑身像通了电一样重新运转起来,“啊,Kevin哥,安全到家了吗?”“嗯,到家了。”明知故问的傻瓜,“有什么事吗?”吴凯文歪着脑袋眼睛紧盯着李钟勋,逐渐找到了这种“敌”明我暗的乐趣。小小的李钟勋抬起头,看向天空,“哥,今晚月色好美。”Kevin Oh也抬头,看到了比李钟勋眼里的稍大一些的月亮,“是啊,是圆月呢。”

 

“哥,我好紧张。”他们明天就要比赛了,“有我在呢。”但李钟勋紧张的不是这件事,“哥.....我喜欢你。”嘟地一声,电话挂断了,吴凯文看着路灯下的小人落荒而逃似的跑走了。

 

 

7

 

现实不是青春励志电影,或者说不是个落入俗套的,堪堪成型只练习了一个月的菜鸟乐队并没有拿到冠军。从比赛会场回到学校的一路上Kevin Oh感受到了孩子们的低气压,但是也想不出什么刚刚没说过的安慰的话。“李钟勋为什么不跟我们一起回来?”“啊,他说他骑单车说不定会更快到学校。”Kevin Oh看着因为塞车已经连跳了好几次的计价表点了点头,才不会是因为觉得尴尬呢。

 

Kevin Oh抱着沉重的纸箱和心情走进了挂着艺术班门牌的教室,今天比赛结束了,今天也是他佣期结束要离职的日子。李钟勋不在,那个熟悉的靠着窗的角落里,熟悉的Storm却不在。Kevin Oh不知是因为这个还是因为面前一张张已经建立起感情的稚嫩的面庞有点憋不住眼泪,他努力朝天花板眨着眼,然后在学生们热烈的掌声中鞠了一躬完成了告别。

 

李钟勋一直都觉得,表白跟提出确定关系是两码事。他在练习室黑板上的牌子上画的爱心代表着D-1的时候表白,D-Day的时候正式地提出跟Kevin哥确认关系。从比赛会场走出来的时候他意外的没什么失落的情绪,蹬着单车只觉得自己像是自带背景音乐的主角满载着待确认的爱与悸动。

 

于是当Kevin Oh抱着纸箱走到楼后的停车位的时候,他发现他的自行车筐被五颜六色的显眼无比的什么东西填满了,然后车旁站着的是捧着一大束梧桐花的李钟勋。梧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自行车筐里满载着的是小熊软糖,各种口味的小熊软糖,很贵的吴凯文爱吃的李钟勋用不吃路边摊攒下来的钱买的进口小熊软糖。

 

“Kevin老师,额,前任老师,Kevin哥,”Kevin Oh笑得很开心,走到李钟勋那束坚定又有些掺杂着紧张而晃动的视线之中,“你愿意,”李钟勋不好意思地挠了挠头,然后笑着继续说,“教我恋爱吗?”

 

 

 

FIN

 


评论(3)
热度(45)

© 塞耳机嗷 | Powered by LOFTER